电影电视剧同人个人站点,剧评影评乐评个人堆放处,也会写写不成熟的节目评论。大概也是飞车停放处。

【东京大饭店&教场/风尾】神奈川二三事

*风间公亲X尾花夏树

*第一次嗑跨作品拉郎(望天

*只吃角色,请勿上升真人,这点十分重要,谢谢合作。





透过窗户,风间看见了那辆熟悉的老式摩托。

两天的休假并不长,而且随时可能提前结束,风间觉得有必要让这个时常都要跑来的人知道,所以难得打了个电话过去,对方却无所谓地回答:“我知道我知道。”


尾花还是来了。

因为座位偏低,从楼上往下看,他骑摩托的样子就像随时准备蛙跳,精心打理过的卷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,帅气又好笑。

风间穿好外套下楼,尾花刚把车停好。

也许是因为事事顺心,眼前的人简直神采飞扬,和他无论刮风下雨都凌厉威严的样子形成鲜明对比。

风间拿过尾花手里的袋子。

“上来吧。”


其实这几年下来,要换个大点的房子也并非不可,因为当年的变故,风间一直没有结婚,后来他长期住在学校的宿舍,偶尔假期才短时间住上一阵。都说风间教官一丝不苟,物欲寡淡,其实在尾花的眼里,那也只是他示人的冰山一角。

现在的尾花接手了浪漫亭的店面,从一个叱咤风云米其林厨师变成东京街头小餐厅的老板兼大厨,不用在意舆论,星级,美食家,米其林调查员,专注于食客,做街坊四邻的小本生意。他按照自己的步调,结合客人的喜好和差异布菜,不拘小节但内含讲究,每天一大早骑着拉风的老式摩托去买菜,这样的日子带给尾花许多灵感,也让他比过去快乐得多。

风间去东京的次数屈指可数,吃西餐的次数更是寥寥无几,但他就是在这几率不高的情况下被东京的老友带到了浪漫亭餐厅,认识了尾花。

经过漫长的追逐和相处,两人走到了一起。他们第一次接吻是在某一天餐厅打烊后,后厨的动静把无意撞见的师父吓得不轻。


穿过玄关,尾花对一如既往冷清的屋子早已习以为常,沙发上还冒着热气的茶看上去还有那么一丝活力。

早上喝茶看报纸是风间雷打不动的习惯,他脱下夹克外套,挽起袖子准备给这看似摆设的厨房一些存在感,风间从冰箱里拿出一壶咖啡。

“坐下吧。”

尾花接过杯子,喝了一口开始问:

“今天早上吃了什么?纳豆拌饭?”

“嗯,加了一点酱油。”

风间回答得坦荡,尾花却不太开心,明明工作辛苦,却吃得过于朴素,他不指望男人把早餐吃得多么奢华,至少怎么也得保证营养,哪怕是杂菜粥他也能更放心些。

“我真是服了你。”

也只有尾花夏树才能对男人说得出这样的话。

风间仿佛没听到一样地坐下,继续看他的报纸。


“牛肉定食很好吃。”

风间放下筷子,碗里已经干干净净,他的案情分析一流,却不太擅长夸奖做饭好吃的爱人,想不出电视里那些花哨的食评,只能真诚地说一句“好吃”,尾花也明白,这是他最直接的褒义表达。

尾花做惯了法餐,但是为了风间,他拓宽了自己的研究领域,偶尔也会琢磨琢磨和食。


风间去厨房洗过碗,和尾花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一个人端坐着,另一个人一手扶沙发靠背还翘着腿,但是两人却是实实在在的靠在一起。

眼下正在重播神奈川警校的专题节目,尾花看着电视里戴着黑超看学生跑操的风间陷入沉思,以他自己的角度来说,他是很少看见风间穿警服的,偶尔几次去警校找风间,看着他一身板正的警服,完全的教官模样,本来想说的俏皮话也咽下了肚,却也让人心动不已。

然后镜头就转到两个接受采访的女学员。

“这是你的学生吗?很可爱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风间点了点头。

尾花注意到那位比划的学员在说到“尊敬教官”时用到的动作。很早以前在师父手下学习时,为了帮着接待一些特殊的客人,尾花跟师父学习了手语。而且这两个孩子的眼神里,流露出了与之相符的情绪。

“你的学生都很喜欢你啊,有眼光。”尾花看了一眼风间,“话说,如果我现在改行的话还……”

“不行。”

风间利落地打断了他,就算知道尾花是在开玩笑。

如果尾花夏树不是一个厨师,而是一个志愿当警察的警校学员,这样的尾花如果被分到自己的班会发生什么,活了十多年,经历过大风大浪,简直快接近四大皆空的风间头一次不敢联想。

尾花知道风间看似冷酷,但是骨子里藏着一份常人难以感知的温柔。

他笑了笑,抚上风间的头发,风间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尾花。

午后的阳光,平和又安逸。


尾花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,当他彻底爬起来洗过澡后,风间已经在厨房里忙碌了好一阵。

凑过去一看,尾花惊讶地发现,风间做的是奶油炖菜。

虽然风间不是厨子,但是多年独居经历让他掌握了做菜的本领,不过偶尔的创新还是要看看菜谱才想得到,亲身尝试后,他发现奶油炖菜没有想象中的复杂,味道也出人意料的能够接受。

风间让尾花去看会电视,但是看电视哪有看男人围着雪白的围裙做菜有意思,尾花穿着风间准备的家居服,坐在料理台旁边喝茶,看男人忙碌却有条不紊地下厨的身影。

以往他都会过去和风间一起忙,不过下午他被折腾得太累了,现在也才刚刚缓过来。

尾花体力不差,但风间的体力好得惊人,年纪轻轻的尾花架不住爱人持续不断地进攻占有,其实风间已经有所保留,从职业的角度考虑,过度胡来对两人并没有好处。

体力消耗,加上炖菜确实美味,尾花一口气吃掉了大半锅。

一口气吃太多导致的结果就是,风间给趴在沙发上的尾花揉了好半天的肚子。

音响里放着Oasis的歌,放了小半个晚上。


其实尾花这次过来还有一个目的。

接下来的时日风间会很忙,挤不出时间回来照顾屋子里的花,于是便托付给尾花照料。

不过尾花被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吓了一跳。

“我给你买了辆车。”

风间觉得这事没什么不对,尾花经常在东京和神奈川之间往返,还是换辆车比较安全。

但是尾花大为震惊,他端着风间养的小花,站在他心爱的老式摩托旁边,表示坚决反对。

最后风间看着尾花带着小花,骑着摩托远去的背影深吸了一口气。

要是有空接送他就好了。



评论(6)
热度(105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和贺玲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